眠风

随心去就

【白鬼】食色 09(完)

终章有些长,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二十.

枪响带来的耳鸣还在持续,他缓慢地眨动眼睛,费力地想要理解眼前发生了什么。倒在脚边的女伴脑后还在渗着粘稠的血浆,慢慢扩出一地暗红,把她精心养护的金色短发黏结在一起。

白泽不敢也不忍再往下看,抬起头却正撞上端举枪口的黑衣男人,冷眉削唇,是再熟悉不过的面容。

眼眶干涩得紧,他又用力眨了一下,于是视野连带着男人的脸一起短暂地模糊下去。待到重新清明之时,白泽终于确定自己没有看错。

是加加知。

他恍然呆立着,直到面前男人的嘴唇开了又合,才慢一拍听清那句话,本能地往后退了半步。

“识趣的话就快滚。”

加加知举枪的手纹丝不动,目光却微微游移着,一一停留在医生的眼睫、鼻梁、柔和的唇线与紧抓纸袋到失去血色的手指。

这或许是他们最后一次如此靠近,想要看得仔细一点,再仔细一点。

昨日他尚在忐忑如何隐藏自己的身份,现在却掐好了时间赶在白泽眼前射杀莉莉丝。听上去虽然滑稽了些,却自然不会是一时脑热。

要想再不见到一个人,上策并不是隐藏自己,而是让对方自觉躲着走。

他必须做到这一步。

他只好做到这一步。

可医生约摸吓傻了,脸上现出梦游般的惘然神气,却是站着不动。

您还在等些什么呢?

走吧,走吧,原本就早不再是同道之人,只因了我的优柔寡断和您的固执愚蠢才拖至如今。眼下,是时候结束了。

尽管动作细微,但加加知依然察觉到了白泽的那步退却。意料之中,他想,嘴角飞快地掠过一丝苦笑。

同样在意料之中的,是这一小步终将成为横亘在他们之间的鸿沟。

由他亲手劈开的,无法逾越的鸿沟。

是得偿所愿了,那么,应当高兴吗?

因医生而受伤的某个地方突然尖锐地疼起来,疼得加加知想就这样蹲下去把身体蜷起,也许那样做左胸的抑闷也会好受一些。但他撑住了,撑住如往常任何时候一样笔挺着脊背攥紧枪,虚扣扳机的食指轻轻移开,继续用眼神逼退着医生。

他们是同时听到那声车门关闭的轻响的。紧随而来的是朝这里接近的脚步声。加加知警惕地侧过头,很快便听出了那轻快步伐的归属:是小野篁按着计划抵达了,他走路总是这样一步一踮,极好辨认。

——等等,还混着别的什么人的脚步,慌乱的,急切的,从另一个方向朝他靠近的——

医生活像只惊弓之鸟,他一定是在听到车门动静的第一时间就弹起来了。加加知还没完全回过头就猝不及防地被抓住了手腕,白泽拽着他没命地朝反方向狂奔下去。

 

 点这 


评论(37)
热度(3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