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风

随心去就

【白鬼】【知乎体】追了多年的cp成真是怎样的体验?

这篇是和 @赤城 護 太太一起的指定关键词写作,感谢太太带我玩!非常期待太太的演绎www

关键词:
与你一起喝的酒若沒有尽头
说好一起要做的事却最终没能成行

指定结尾:
然后,他们离开摄影棚下戏了

娱乐圈pa/后续可能拿这个设定再开个论坛体也可能没了(划掉)

||

知乎提问:追了多年的cp成真是怎样的体验?

这里特指rps,搞到真的不容易,有没有各位解解分享一下快乐的?

匿名回答:

不邀自来。围观这问题挺久了,回答一直没有我家,毕竟这么多年,以前的大热cp现在也冷得差不多,而且能确定这对“成真”的人应该也没几个。之前一直害怕讲出来影响他们的事业,前几天看见两位都发了退出娱乐圈不再公开活动的声明,终于决定来认真答一下。不解码,反正懂的人自然懂。

利益相关:十五年cp粉,追过行程做过站姐,现从事业内相关工作。为避免工作上的麻烦匿名了。


看其他答案里大家都在讲知道成真的那一刻有多么激动多么放声尖叫多么喜极而泣……我个人倒是还好,第一时间既没有哭也没有大喊什么的,除了场合不允许,可能也因为这么多年来一直都坚信他们是真爱,等到实锤不过是“我早就知道是这样了”。但开心肯定是开心的,开心到那阵子我恨不得每天出门放烟花,就像是那份心意被盖了个章终于得到正主完全的认定,别人再说什么风凉话,我们都不怕了。

亲眼看见实锤那天我和一起追行程的小姐妹两个人就那么抱着相机坐在酒店旁边的马路牙子上,恍恍惚惚满脑子都是刚才的那幕,然后她就突然哭了起来,说小E你掐我一下吧,刚才我是不是在做梦啊?还是我眼花了?

我说不是,是真的,我也看见了,千真万确。

其实会撞见那一幕真的太偶然,那天他们是从一个颁奖典礼回来,多少粉丝都堵在场馆的后面等着,但我和我朋友因为不熟悉地方跑错了路,估摸着已经来不及赶去现场了不如直接去酒店等。他们俩是从一辆最普通的出租车下来的,后来我们回去才看见sns上都在抱怨说那天经纪公司苦于拥挤耍了个障眼法让助理开着平时的专用车走了另外一条道,正主反而在大家眼皮底下躲过去了,只有我们运气好捡了漏。

下了车也是口罩重口罩,常服,乍看起来就普通路人,但是两个一米八五的个头真的太显眼,而且粉丝对自己爱豆的身形又实在太熟悉,他们走过去我们一眼就认出来了,赶紧拿着相机偷偷跟上去,也往里面走。

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没选择坐电梯,就直接一前一后进了楼梯口,我们不敢跟得太紧,躲在柱子后面等,然后看见其中一个把头又伸出来看了下外头有没有人。
当时我心里就咯噔了下有种预感,想接下来可能会看见什么不该被我们这些粉丝知道的事。果然,隔着楼梯口门上的玻璃,虽然有点模糊但是千真万确——

他们在门后接吻了。

说真的,那个瞬间的心情完全无法用言语形容,因为一路追过来我cp真的太不容易了,外界眼里他们大部分时候都被打上“宿敌”、“不和”这种标签,我还碰过直接骂我们萌这种cp就是拉郎的人。但是躲在柱子后面的那一瞬间多年来追行程做数据下场和黑子撕和毒唯撕的所有辛苦和不甘全都消失得干干净净,脑海里只有一句话:是真的,确实是真的。我看见了。

(二次回答补充:有朋友私信问有没有照片锤。没有,回到宾馆才想起来,当时我们两个都端着相机但是连呼吸都停了哪里还顾得上拍照。所以不用再私信求图有些人也不用骂我造谣了,您爱信则信,要疑就疑,反正我知道自己是亲眼看见的。)

这么做确实风险很大,万一有人路过或者我们是娱记之类他们在业内也就别想再出头了。但我想那天他们应该是太开心了,那天的颁奖典礼上其中一位拿到了一直心心念念的最高奖项。从到场的站子返图能看出来,主持人念到名字的时候全场都朝他看过来,他的眼神却只投向了斜前方三排的他。

另一位就不说了,在前边座位上就差没把自己扭成麻花,没什么时候不是盯着后面的,只是宣布奖项的时候笑得格外灿烂,还点了点头。

所以那也许是个庆祝之吻吧。躲过人潮人海,赶在工作团队所有人员回来之前,匆匆又迫不及待,为你献上我的祝福与恭贺。


接下来大概讲讲他们。其实说到双身高一米八五和宿敌关系估计已经掉码了。我cp都是艺人,影视歌综艺之类均有涉及,不过一个偏重演员一个偏重歌手。演员B算是前辈,年轻时候也拿过奖,但歌手D开始在业内小有名气的时候他其实已经半隐退不太接新戏了。

他们在公开场合的首次交集是在个综艺上,还有很多当时的新人,大家一起做游戏让他们俩当裁判,全程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结果后来因为一位女装大佬怎么判的问题出现了分歧,最后直接演变成众人围观他们两个互呛。虽然出来的节目效果很不错收视率比游戏环节还高,但梁子也就此结下了。

当然结梁子是外界说法,我们圈内私下都管这一次叫“命定的结缘”,哈哈。

不过他们真正的第一次相遇其实要更早一点。D没正式出道之前也去参加过一些选秀活动,有次就是B做的评委,海选通过之后还有过一些指点。但是那时候对B来说D就是无数参赛选手中的一个,而且后来B还把D给刷下去了……以至于D到现在有时候还会拿这件事打趣他。

B在圈内算前辈,但他是那种特别没有架子的人,和谁都能打成一片。而D虽然是个敬语系却意外说话挺直的,不会在各路老人面前太忌讳什么,尤其是他对B的吐槽语录甚至还被整理出来全网流传过。

也因为这样他们没少被人尤其是对方粉丝指摘。B因为和女艺人相处也太过随和甚至随便前前后后不知道被爆过多少次绯闻,有些是真的有些是炒作,连带粉丝也被骂给他送钱都是被拿去泡妹。而D就经常被各种小报批评说没大没小不懂尊重前辈。其他人的感想不作评价,但明眼人都能看出他们本人之间确实都不太在意这个。D知道B只是喜欢热闹喜欢玩而已,还主动给他介绍过认识的外国女星。而B从来就没把D对他的吐槽放在心上,转头就忘了。真正关系不好的明星都是老死不相往来,不小心遇上也是营业性假笑,能当面翻白眼叫外号一边互相抱怨一边在节目间隙玩词语接龙的明明都是真爱(突然暴言)。

他们的公开交集倒是没太多,毕竟领域有些不同,但是各大颁奖现场慈善晚宴或者品牌代言什么的还是可能有碰面。总之同框机会是少,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从平时的细节抠糖吃,说句实话,抠出来的糖也是最甜的。同框可能还是营业性互动,但是细节出来明明白白都是真爱啊。

这两位之间的蛛丝马迹真的举不胜举,一个去外地跑通告被拍到买了个紫檀手串,一周以后这手串就出现在了另一个手腕上。至于同款不同色的私服这种实在太多就不说了。B有一次圣诞节在SNS上发照片送祝福,结果被扒出来身后饭桌上的碟子和筷子跟D以前发自己做过的寿司用的碟筷一模一样。这意味着什么不用明说吧,总之那天我的首页仿佛过年,转发抽奖什么的满天飞。

还有一次,B接受采访被问到接下的空档期想去哪里度假,大家都知道他挺宅的,也根本不喜欢长途旅行,以前碰上这种问题都回答说不如家里补觉啦或者请几个朋友一起喝酒,但那次他想都没想就说:澳大利亚吧。

怎么说呢,稍微了解他们一点的人都知道,D很喜欢毛茸茸的小动物,上节目也公开说过想去澳大利亚摸树袋熊。所以其实想去澳大利亚的应该是D。最关键的是那段时间他们被漏出来的飞机行程里真的都有过澳大利亚,可惜的是后来B的戏有紧急需要补拍的部分,休假临时取消了。他们和我们都终究没能等到在遥远澳陆的会面同游,这是多年来我心中最遗憾的一件事。


凡此种种,还有很多,不一一列举了。回到问题上来,如果说在确定自家cp是真后我的心态有什么不同,那大概就是更坚定也有了更充足的勇气。之前看综艺其实也会暗自担心是否那些话都是台本,互动也只是刻意。但现在看他们的每一个表情和动作都能真实地觉得某些心情有迹可循。而且以前我偶尔会遗憾他们要是不在这个圈子没有那么多顾虑就好了,可那天过后我想,也许在这个同性恋人难以公开恋情的国度,那些明知设计的台词也许反而成了他们唯一可以在大庭广众之下互述爱意的方式,最光明正大又最隐晦地倾诉衷肠。

说到这里,就最后再讲一个压箱底的料。他们合作过的唯一一部电影,有一段时隔多年还经常被营销号拉出来说是他们俩尤其是惯常面瘫的D演技最高水平的戏。那场戏拍摄的时候我也在现场跑场务,有幸亲耳听他们在所有人面前念剧中人的台词。但直到很久之后某次重温,我才真正明白映在银幕上他们眼中熠熠亮起的光为何——

“你早就忘了吧。”

“我没有。我一直记得,我甚至记得那天的你穿着怎样的衣服,用怎样的姿势为我斟酒。你是左撇子,但那天之前的时候你割到了左边的食指,所以用的是右手。因为不习惯你还把酒洒出来了一点。”

“而你那天最后喝得烂醉,摔了一跤又一跤,我拉都拉不住。”

“是啊,是啊,你看,我没有忘,你也没有。”

沉默。

“记得这些对你,对我们并没有什么好处。”

“当然没有好处,甚至是一种折磨,时时刻刻都在提醒我那样的日子是现在不同阵营的我们不被允许拥有的。”

“但你还是记得。”

“为什么不呢?只要我和你都还清清楚楚地记得,那么我们共醉的那个夜晚就能像永远没有尽头一般,留在这里。”

他点了点他的心脏。

“也许我们之间,只需要这样就足够了。他们可以杀伐决断,可以变沃野为焦土,可是留在这里独属于你我的东西,他们谁也夺不去。”

这条戏只拍了一次,是我跟过大大小小的剧组罕见的一条过。我还记得导演很满意,一边看回放一边问今天状态怎么出奇好,说道说道给旁边的新人传授点经验。

“也没什么啦,”B说,“你知道的,把自己全身心代入角色就好了。”

D在他的身边露出一个少见的笑容,接过B递过去的毛巾。然后,他们离开摄影棚下戏了。

赞同2.1k    评论2457

查看全部943个回答


评论(17)
热度(3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