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风

随心去就

【白鬼】天作之合01

先婚后爱ABO

||

【一】

极乐满月的清晨是从照进窗棂的第一缕熹光开始的:温暖,柔和,泛着一点淡红色,轻盈地吻上他的脸颊。白泽抬起手臂挡住落在眼睛上的光,懒懒翻了个身。

等等……这又冷又硬硌得背疼是怎么回事?

然而没等他挣扎着抬起眼皮搞清状况,一只脚就毫不客气地从他的肚子上踩了过去,跟着还一句风凉话。

“咕噗——”

“啧,挡路。”

“混蛋……!!”白泽捂着肚子在地上滚了几圈,“难道是我想睡地板的吗?到底是谁不让我上床啊?!”

鬼灯在盥洗间门口停下脚步,回头冲他露出一对尖尖的虎牙:“留你在房间还不知足,不满就滚出去睡草地。”

盥洗间的门砰地关上了,里面响起洗漱的声音。天国的神兽大人躺在地板上,绝望地捂住自己的脸。

是的,他完全清醒了——关于自己为什么会睡在地上,那只地狱的恶鬼为什么会在这里,墙壁和窗户为什么贴着那么多七零八落乱糟糟的红色贴纸。

今天是他们婚后的第一天。

如果需要再详细一点,今天是神兽白泽和鬼神鬼灯被迫成婚后的第一天。

盥洗室的门又打开了,里面飞出个瓶子端端砸中他的脑门:“要留在这就别忘了抑制剂。还有,大清早的给我收起你的白猪臭!”

 

 

【二】

数个百年过去,现世的人类终于完成了性别的二次分化,一向随之发展的彼世居民也顺理成章渐次分成Alpha、Beta与Omega,算是在日常的平淡生活中掀起不大不小的波澜,茶余饭后不免议论几句邻居家和各路名人都成了什么性别。

但有些人是不会在讨论名单上的,比如阎魔厅那位第一辅佐官。因为压根没人会怀疑他的性别:雷厉风行,铁腕作风,战力以一挑十,这种人都不是Alpha还有谁能是?

但非常不幸,当辅佐官鬼灯大人在某个早晨醒来,发现自己竟然确确实实完完全全地,成为了一只Omega。

没有刻意隐瞒,但知道的人着实不多。一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严格使用着抑制剂,二来大家都默认了依然铁腕的他只可能是只Alpha。

得知他的新性别之后反应最激烈的是阎魔大王,每天都担心得要死要他别再熬夜加班走夜路。但鬼灯觉得大王的碎碎念真的很烦,只要用好了抑制剂他依然可以一打十,最不济也能一打五。

“现在和以前不同了啊鬼灯,你本来就是一个人住,单身Omega真的很不安全的。”

“能有什么不安全?”

“你每次都加班到夜深人静,回家路上真要遇上不怀好意的Alpha,作为Omega又没什么反抗能力……”

阎魔大王剩下的半截话在被自家辅佐官捏碎的桌角前生生咽了回去。

“您这算什么?歧视吗。听好了,Omega不比任何性别孱弱,如果夜路危险也该是让那群Alpha管好自己而不是因此缩短我的活动时间。”鬼灯拍了拍手上的碎屑,“真要有不识相的,来一个打一个,来两个我就打一双——本来因为那个麻烦的发情期就有几天得降低效率了,不要再妄图缩短加班时间。这是您今天的工作量,全部做完才许走!”

从此大王不敢再就此问题在他面前多吱一声,阎魔厅的工作也只多不少。

然而某日从现世巡查回来,身体有些不适,刚到牛头马面驻守的门口却接到报告说众合有人闹事。他连家也顾不得回就匆匆赶过去调解裁断。终于处理好一切之后独自离开,不适感却越来越强烈。

“怎会……”

大概是因为拟态药对身体的影响,原本算好的发情期提前了。随身没带抑制剂,众合这种地方又鱼龙混杂,鬼灯扶着墙跌跌撞撞勉强躲进巷子缩在墙根下,然而信息素早已难以控制地弥漫开去,空气中飘散的全是清清冽冽的草木香气。情况并不太妙,这是第一次没来得及用抑制剂就到来的发情期,体温还在不断攀升,他几乎已经能敏锐地嗅到不知哪里的路人A气息正在循着过来。挣扎了几下身体却软得连站起来都吃力,而对方的气息已经越来越浓,鬼灯拽紧狼牙棒,在昏昏沉沉间咬紧了牙关。

忽而另一股气息压了过来,药草味淡淡透着些苦涩,毫不客气地盖过对面的味道,侵略性之强几乎完全是示威的意味。那个还没露面的路人立刻识趣地掉头离开,气息跟着无影无踪,药草的味道这才也渐渐淡下去。他混沌的头脑清醒过来几分,明白是有另一只Alpha故意放出信息素帮他挡了这一次。

后巷的黑暗里响起脚步声,隐约现出个身影。鬼灯抬起眼正想道谢,却听见个熟悉的轻佻声音:“发情期独自在外面晃很危险的哦,下次可千万别——嗯?”

眼看对方终于走出了黑暗,他内心滚过一百株同时发出鸣嚎的金鱼草。

“是你?!”

异口同声。

鬼灯翻了个白眼,万万没想到,居然真的是那只天国的笨蛋神兽。

但显然这位花街常客比他更加震惊,甚至后退一步还眯了眯眼睛。

“你居然是个O/A?!”

又一次异口同声。

白泽来不及嘲笑,率先表示了不爽:“你什么意思,我堂堂神兽是Alpha这种事有什么奇怪的,你这恶鬼是Omega才可怕吧!!你居然是个O诶,O!诶!!”他扬起手臂在空中画了个大圈,语调之夸张让鬼灯恨不能现场揍死他算了。

“你这淫兽成了Alpha,那不简直是一级危险人物……”

“想什么呢,我可是一直都有好好尊重花街的omega小姐姐们,严格使用抑制剂,绝不先上信息素。你情我愿不管什么性别都是应该的。倒是你哦,发情期居然不带抑制剂就来这里……”白泽在他身边蹲下来,“想不到阎魔厅第一辅佐官是这种人?”

“你什么意思?”

“你该不会对自己的处境还没点认识吧?”

肯定是故意放出来的,鬼灯重新闻到了那股药草味,隐隐带点麝香,脑袋登时轰一声炸成空白。某种未曾有过的感觉从身下烧起,他本能地往后缩去。

白泽觉得好玩,有意又往他面前挪了挪。

“你这面瘫恶鬼单身了几千年,怕不是个性冷淡吧。现在……感觉发情的滋味怎么样?”

Alpha的信息素充盈在周身,几乎是致命的诱惑。鬼灯伸出一只手,拽住了他的袖子。

“哇别这样,”白泽一愣,“我对你可没什么……”

“喝!!”

“啊啊啊——我的眼睛!!”

血腥味极大地冲淡了信息素的味道,鬼灯摸上自己的鬼角,把沾着血的手指放在鼻子下嗅了嗅定下神,踢了倒在旁边惨叫的神兽一脚。

“你有随身携带抑制剂吧?”

“忘恩负义的家伙!有也不给你!早知道就该扔你在这随便碰上什么人算了!!”

“腰上的六只眼睛也不想要了吗?”

“怎么会有你这种Omega?不如说你都变成Omega了怎么还是这么冷冰冰一点也不温柔可爱?!”

“你对Omega有什么误解吗白泽先生?”鬼灯说,“我再问一次——”

“拿去!”

白泽盘腿坐起来,一边揉着额头上的眼睛一边从白大褂的衣兜里掏出个小瓶扔给鬼灯,“极乐满月出产,见效快药效长,这次就算免费送你了,吃了就立刻从我面前消失!”

他愤愤不平地看着那只鬼服下药重新回到平静,爬起来拍了拍和服的下摆。

“白泽先生。”

“还要干嘛?”

“送我回家。”

“哈?!”

鬼灯捡起狼牙棒,虽然服用抑制剂之后感觉好了不少,但毕竟迟了些。浑身无力还没完全恢复,刚才白泽放出信息素靠过来时的奇怪感觉也还让他稍微有些余悸。毕竟对于发情期还没有足够的经验处理,尽管平时经常嫌弃大王的唠叨,可他也知道这时候要一个人穿过花街回到阎魔厅有多危险,这里可混杂着全地狱最可怕的那些家伙。而最好的办法就是充分利用面前这只和他做了整整四千年对手互相哪里都看不对眼的神兽。

“我不懂你在担心什么,面对你要是哪个Alpha还能有欲望那可真是见鬼了。”

“别人我不知道,但你是一定没有的。”

“废话,对着你这张脸不用抑制剂我都是心如止水!”

“那正好,我看着你也是连饭都吃不下更别说……所以送我回家。”

“到底凭什么啊?!”

狼牙棒毫不客气地怼上白泽的脸。

“……拜托你看看自己压根就不需要这种保护好吗!!行了阎魔厅是往这边走吧,先把这玩意儿收回去!”

 

 

【三】

“唉唉……”凤凰慢吞吞地把手里的茶杯举起来放回桌上,桃太郎忙不迭又满上一杯茶,弯下腰越过桌子递到他手上。

“最近好像很无聊的样子啊?”

“你们两个老家伙天天闲着没事只需要播报个运气预测当然无聊,要像我一样生活充实就不会有这种感觉了。”白泽噼里啪啦敲着手机,头都不抬地说道。

“你充实什么?追女人吗?”麒麟冷哼一声。

“是工作,工作!店里现在生意好得很,我每天忙都忙不过来。”

“药明明都是兔子见习生们在做,您只要有空就往花街跑,呆在店里也是心不在焉。”桃太郎回身继续制药,毫不留情地揭穿了自家上司。

“哎呀,我去花街一半时间也是在帮女孩子们看诊嘛,再说了,不亲身实践怎么开发更好用的抑制剂。桃子君你要把我看做是为了推进药剂学发展作出伟大献身……”

弟子把切药材的刀剁得咚咚响,摇摇头不再理他。

“分化后你的守备范围是不是更大了。”凤凰点开电视,从面前的碟子里抱起个和他稚气未脱的小脸差不多大的蒸馍吃起来,含含糊糊地问道。

“我吗?”白泽抬起头,“和以前没差别啊,我喜欢一切女孩子。”他想起上次给阿香送药时被天探女黏上,打了个寒颤又补充道:“……除了是真正的怪物那些。” 

“还以为你把所有的Omega都列入考虑范围了。”

“我对男人没有兴趣哟。话说现在这样还挺不方便的,要是哪次爽起来不小心把人家标记了就不好了。”

“你居然会考虑这种问题,”麒麟说,“我之前还担心走到哪儿都能闻到你的信息素。”

“在你们心里我就是这种人吗?我以前不也总是会做好避孕措施什么的,不然私生子早就……”

“听上去真是没底气啊。”凤凰鼓着腮帮悠悠道。

“光知道损我,你们俩不也都是 Alpha?”白泽说,“要不要买点抑制剂和氨基酸一起带回去,看在前同事的面子上给个九折优惠。”

“得了吧,我们可用不着。”

“是哦,毕竟麒麟和凤凰都是雌雄成对的。哪里像我……”

他合上手机,托起下巴和凤凰一道盯着电视。

“今天应该就要揭晓结果了。”

“什么东西?”

“前阵子天帝搞的那个啊,你应该知道的吧?”

白泽皱起眉想了想,“那个什么和汉亲善联姻?说什么有意寻求姻缘的单身人士只要把写了名字的竹牌挂在特定的红豆树上就行,最后月老会从两边各挑一人,由天国和地狱共同举行婚礼……我看天帝是老糊涂了吧,这玩意儿到底是政治联姻还是他想找乐子?”

“两者兼有。上次亲善交际都是你和鬼灯大人担任裁判那次大会了,必要的外交是要搞的。正好性别分化以来婚姻家庭的组成也和以前有了些不一样,他老人家想树立几个模范家庭,AO啦BB啦或者其他什么的都可以,当然找乐子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我看是最大的原因吧。”

“可是,这样如果对方是自己不喜欢的人怎么办?”桃太郎插进来问道。

“首先规则就是必须服从安排,如果觉得可能遇上无法接受的人也可以选择不参加,毕竟挂名字是完全自愿的。其次月老也不是乱点鸳鸯谱,他挑出来的一定是各方面相性最合拍的。保障还是有的啦。”

“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天帝让我和麒麟负责啊,你不知道我操心得头上的翎毛都快掉光了,这活动压根就没什么人报名。极乐满月有没有生发剂卖?”

“这是肯定的吧,谁会拿自己打赌。”白泽耸了耸肩,“不过月老的眼光一向还是挺准的,对那种单靠自己很难找到对象的人来说……”

“所以我和麒麟为了凑数把你的名字挂上去了。”

“……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等等你们干了什么?!”

“您把我的名字挂上去了?!”

阎魔大王泪流成河,从食堂的椅子上溜下来就想跑,衣服下摆却被狼牙棒钉死在地板上,怎么用力都是原地打滑。

“老老老老夫是真心觉得你需要一个伴,看着你长大又独身这么多年,一个人实在太辛苦了啊鬼灯……”

“辛不辛苦是我自己的感觉不需要您插手,马上去给我取下来,不,告诉我那棵树在哪我现在就亲自去取。”

“来……来不及的……”

“什么?”

“马上就要揭晓了,你看月老都已经开始挑竹牌了……”

“放轻松,天国这边就一个名额,又不一定会抽到你,只是拉去凑数的,真以为自己运气有那么好?”

“怎么说我也是象征祥瑞的神兽吧!!万一呢,万一抽到你们俩要向我以死谢罪吗?”

“我们就算想也死不了,而且你也只不过是有政治上的祥……”

“天国人选:白泽。神兽——白泽。”

极乐满月陷入一片死寂,凤凰把啃了个角的蒸馍默默放回盘子里:“不好意思,我忘记这就是个政治联姻了。”

白泽肉眼可见地崩溃下去。

“杀了你们俩啊!!!”

“……那家伙居然报名了?”

阎魔大王双手合十,虽然不知道天国那位出了名的不婚主义者是哪里想不通会参加这次联姻,但是白泽的名字确实让鬼灯揍下来的拳头停在半空救了他一命。

“既然那边的人选公布,看来是没什么需要担心的了,”鬼灯拎着阎魔大王的衣领盯着电视,“不是说会挑相性最合拍的吗,如果是那家伙的话地狱这边就一定不会……”

“地狱人选:鬼灯。鬼神——鬼灯。”

“……是我……”

“啊,这对是AO,”电视屏幕上的月老翘起小拇指扯出一根红线,“凭我多年的直觉,婚后一定能幸福美满琴瑟和鸣举案齐眉万年好和……”

阎魔厅的食堂炸成一锅粥,阎魔大王的泪水在面前那人的森森黑气中不知因为欣喜还是悲痛流得更加欢快了。

“白泽大人!冷静一点啊!!”

“都放开我,我要去找月老那小子讨个说法!!”

“刚才谁说人家眼光挺准的?”凤凰把自己像只树袋熊一样挂在白泽的腿上。“再说这是外交事件天帝点头三界直播已经没法改了你认命吧。”

“给我负责啊你们两个老家伙!!我才不要和那个恶鬼结婚!!”

“事到如今覆水难收但我们会努力补偿的……你看这样行不行?”麒麟松开拉着他衣服的左手,慢吞吞地竖起一根手指。

“嗯?”白泽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停止了反抗。

“我和凤凰会送你最宝贵的结婚礼物的。”

“……滚啊!!”

“鬼灯大人,鬼灯大人,鬼灯大人您走慢一点!”

“呜鬼灯本王的脸在地上磨得好痛啊!”

“自作自受。现在立刻去给我说明状况撤销这个荒唐的游戏。”

“这件事从性质上来说根本就不是游戏是政治外交,而且本王虽执掌地府,权力实际远不比天帝,摆出这种乌龙你和我都可能会被免职……”

“免职?难道这是我的错吗?!”鬼灯停下脚步气不打一处来,“您在把我名字挂上去的时候就该想到这一点!”

“本王也没想到真的会选中你啊,上次鬼灯在现世不都完美避开了我的结缘牌吗……”

“不可原谅……”

“鬼灯大人,您看电视上又有新报道了!”

“最新消息!宿敌竟成结婚对象,月老是否马失前蹄?本台讯,据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狱卒爆料,曾于上月某天夜里目击到两位当事人一同回到鬼灯大人位于阎魔厅的宿舍长达数小时之久。而更早时候我们也曾收到线报,同一天夜里有人在花街受到白泽大人信息素的警告远离某只Omega,现在联系在一起合理猜测……”

“鬼灯大人……”

“……这只是个误会。”

“鬼灯,鬼灯本王真的好开心啊……”

“都说只是误会了笨蛋!!”

“没想到啊,我差点就要有负罪感了。”凤凰看着电视道,“没想到你,”

“暗度陈仓。”

“口是心非。”

“早有预谋。”

“行了你们三个!!”白泽抓狂,“傻子都知道那种小道消息靠不住吧?!”

“可是有一天晚上你回来确实大惊小怪地跟我讲鬼灯大人是Omega怎么怎么样,就算我是个Beta也闻到您身上有点不一样的气味……”

白泽在内心激烈吐槽那是当然,说是护送鬼灯回家,其实一路上两个人都在有意无意互踩后脚跟拉拉扯扯打了一路,到了宿舍发现鬼灯的笔记两人又就抑制剂的功效和如何改进讨论了半晌,结果现在全成了无良电视台津津乐道的细节,那个主持人还信誓旦旦地问“孤A寡O独处那么久难道还能讨论抑制剂怎么使用吗?!”

真的是在讨论抑制剂怎么使用啊!信我啊!

他颓然地倒在柜台上,抓起手机。

“怎么办,天帝刚亲自给我发了一条消息。”

“他老人家说什么?”

“两情相悦,善哉善哉。”

“还有呢?”

“良辰吉日已择,速令成婚……一切费用由他和阎魔大王全包……”

“挺划算啊,白捡个Omega还有人出钱给你结婚,知足吧。”

“知足个鬼!这么划算你们怎么不去?!”

“因为我们早就结婚了你没有。良辰吉日什么时候?”

“……中国阴历这个月十六。”

“诶——那是几号呢汪。”

“换算成日本这边的话……”

鬼灯在手机上按了几下。

“三天之后。”

“这么快?!我得和琉璃男他们去挑结婚礼物了汪!”

“小白先生……”

“哎呀时间这么紧要来不及做新发型和挑新衣服了!鬼灯大人我得先去商场一趟,另外……我和乌头先生和蓬先生可以预定伴娘伴郎的人选吗?”

“为什么连阿香小姐也……”

“白泽大人我去通知大家把家里都打扫干净!”

“桃子君你给我回来!”

“对了,还得布置一下新房。这就交给我和凤凰吧,前阵子我们去上了个老年剪纸班,我的囍字剪得可好了,你看看。”

“我不看!我说你们不要……”

天国地狱,一片紧锣密鼓喜气洋洋的气氛中,两个真正要结婚却被晾在一边的人同时在心里无声呐喊道。

“不要这么积极啊!!!”

 

 

-TBC- 

 下章婚礼!

评论(36)
热度(1494)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