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风

随心去就

【白鬼】天作之合04

先婚后爱ABO

||

【七】

洞房花烛夜,相对无言时。

虽然也有乌头这样至今还没搞清情况还嚷着要闹洞房的主,但看鬼灯满脸磨刀霍霍的黑气,一行人相当识趣地把他们送到极乐满月门口就火速架着状况外人士告辞,连桃太郎都卷了个小包裹准备去投奔一寸法师。

“那什么,”临走前凤凰探回头,不怕死地还是朝白泽补了一句:“你们还是悠着点,有些节制。各种意义上。”

“你什么意思?”白泽瞪起眼睛,“什么叫各种意义上?”

“当心别把房子拆了,另外收着点你的兽性。”麒麟接过话,没等他发作就和凤凰一道脚底抹油溜了。

“喂等等,不要走……”

之前因为天帝在场才逃过一劫没被当场揍下地狱,现在可好,人呼啦啦跑光只剩他们两个。白泽不敢转头,只感觉芒刺在背,鬼灯的威压越逼越近,仿佛随时就要扯过他的领子来个过肩摔。

然而那股压迫感突然消失了。白泽僵硬着脖颈偷偷回头,看见鬼灯停在他身后半米处,正一脸震惊地望着房间内部。

“这些乱七八糟的都是什么?”

“你指那些贴得到处都是的红纸吗……还不是那两个老家伙干的。”

白泽说着火大,一把抓下门口的双喜剪纸揉作团愤愤掷到角落。“说什么添添喜气,分明一场无妄之灾。”

鬼灯随手也扯下一张,仔细端详发现上头还有句百年好合之后不声不响立马撕成碎片,目光落到床上。

“桂圆?红枣??”

“撒帐用的,取枣生桂子……唉!你有气别朝我撒啊?!好好的卧室变成这样我可比你火大!”

鬼灯停下向白泽头上扔干果的手,“啧”了一声背过身去坐下。

白泽揉揉被板栗砸中的额头,咧咧嘴在婚床另一边也坐下来。

尴尬的沉默持续了半晌,谁也不说话。白泽索性躺下去靠上枕头,顺手拿个枣子有一搭没一搭地嚼着。前一晚没睡还折腾了整天,他倒真有些开始觉得困了。

偷眼看那只鬼,下巴绷着倔强的线条,睫毛垂下去在眼窝投了层浅浅的影子,神情严肃而凝重。

白泽在心里叹口气。估摸着剑拔弩张的气氛能消停下来,看来鬼灯也总算意识到了:这次的茬还真不是对方找的。两个受害者即便互相折磨也解决不了问题,琢磨办法解除这倒霉婚约才是当务之急。

“白泽先生。”

“嗯?” 

“今天下午天帝的回答您也听到了吧?还是有机会回到正常生活的。”

“是啊。最好情况只需忍受一年而已,但前提是不在天帝那里露馅,我们得演过去。”

鬼灯转头盯着他。

“怎么,你不会真的以为到时候只要随便一句‘不适合’他老人家就会放过我们了吧?”

“还需要演吗?您只要像往常一样普普通通每天去逛逛众合花街不就好解决了。”

“这种外交意义大过实际意义的联姻,我可不想被降罪。花街当然要去,但只能偷偷地……你不是也听见说离婚申请的前提是得先学着好好相处吗?”

鬼灯解开下巴处的系带,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所以我们得先演出有努力相处的样子,后面再演性格不合无法继续……”

“后面的不是演,”辅佐官冷冷提醒,“我们本就性格不合。”

“……随便吧。反正最开始在天帝面前可得注意言行。”白泽说,“尤其记得不准像下午那样朝我动手。”

鬼灯瞪他一眼,把头转回去,不自觉咬住下唇。

——柔软的、湿润的……

掠夺走所有空气和清醒意识的……

从后腰传来的掌心温度——

猛然惊醒,鬼灯蹙起眉轻摇摇头,像驱赶飞虫一样把那些无端浮出的恼人想法赶走,正色道:“那么,来约法三章吧。”

白泽翻身起来,和他面对面。

“第一,除了在外人面前把戏演足,私下生活随意。只要不捅到天帝那里,互不干涉。”

“同意。” 

“第二,互通有无,统一口径。如果真有回访调查,切忌私自意气行事。”

“同意。” 

“第三,”鬼灯顿一顿,“AO有别,对彼此保持基本的尊重。你管好自身信息素,发情期我会自行解决,绝不相互打扰。”

白泽挑了挑眉毛。

“没问题。”

“那么,接下来不管情不情愿,都要在同一屋檐下生活了。”鬼灯起身抖了抖袖子微微欠身,“白泽先生……”

一般来说接下来跟的该是一句“请多指教”或者其他类似的什么谦辞,白泽有些欣慰地想,难得这只鬼还有些懂事时候,和平相处看来也不是没可能……

“自求多福吧。”

地狱的恶鬼猛扯起被子一边把他掀翻在地板上,跟着噼里啪啦砸下来的还有那些乱七八糟的干果。

“敢爬上床一步就折断您的脖子。”

“你搞清楚一点?!这里是我家!”

“现在也是我家。”

“这时候倒理直气壮起来了?要睡地板也该是你睡!”

“想打架吗?”鬼灯跳下床拎起狼牙棒怼上白泽脑袋边的地板。“我再重申一遍:敢爬上床一步,就折断您的脖子。

“……”白泽被踏在自己胸口的那只脚踩得直想翻白眼,伸手去抓鬼灯的脚踝:“让你睡让你睡,好歹给我留床被子……”

手刚握上,鬼灯就条件反射般把脚缩了回去,厌恶地皱眉退后两步:“被子只有一床。这不是您家么?自己另取一床盖吧。我先去洗澡了。”

白泽从地板上爬起来,看着年轻鬼神除下黑色礼服外套随意扔在一旁,只着了件红色里衣的背影没进暗处的盥洗室。

他向着那背影眨眨眼,低下头向虚空中握了一握。

意外地,比想象中纤细呢。

 

 

月老的头次回访大概在婚后一周。这一周可谓苦不堪言,鬼灯黑眼圈差不多重了三层,白泽瘫在椅子上根本已经懒得说话。

“看起来,一切都还好哈?” 

“劳您费心,挺好的。” 

鬼灯踢了白泽一脚。

白泽有气无力也应了句:“挺好。”

“彼此生活习惯上有什么不适应吗?”

有,当然有,连牙刷的摆放方向都不一样。虽然有一半时候都是故意的,你往左我就一定要往右,搞得桃太郎回来后最大的感受就是盥洗室不知为什么忽然变得异常对称起来。

“没什么……哦,只有一点。他每天起得太早了吵我睡觉。” 

而且三分之一的时间还会踩上一脚。

“我每天都得赶回阎魔殿上班,和您守着极乐满月就能开门当然不一样。” 

“所以……为了大家都方便,不如两地分居。”白泽眼睛一亮。

“我没意见。” 鬼灯说。

 两人齐齐把目光投向月老,架势仿佛只要这时他能吐出一个好字鬼灯立马就进屋去打包行李回地狱。

月老翘起标志性的小指头 ,叹着气在那张表格上画了个叉。

“等等……!!难道有什么地方不对吗?”

“这才新婚第一周就想着分居,你们心里真的有对方嘛?”

“我,我这不是为他着想吗?每天跑来跑去太辛苦也休息不好,你看,宁愿忍受两地分居不能相守的痛苦也要让他方便一点这是多么深沉伟大的爱情!”

鬼灯板着脸在旁边抱着双臂搓了搓。不愧是花心神兽,好听谎话一套一套讲出来眼都不带眨。

月老露出满脸感动,又为难地放下表格:“那以后怎么办?总不能一直分居吧?”

不会太久的只要一年时间到马上就会提交两份申请从此相忘江湖重回自由身了。

“那什么,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连白泽自己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月老却还是若有所思的样子。

“肯定还可以有更好的解决方式的,这么恩爱,新婚却得分别两地怎么行。听说鬼灯大人以前因为思念白泽大人您,有特意挖过一个直通天国地狱的通道?”

“什么?你说他挖那个坑是因为什么?”

“不是吗,《三途川》上头写的呀,熬了整夜呢,就为了你去地狱能方便一点。我看这就可以利用起来嘛!”

 “……”鬼灯头次为自己挖过的那个坑感到了一瞬后悔,顺便在脑海闪过折磨某只猫又的一百种的方法。

“怎么利用……那个洞我掉过一次差点没摔死,他要跳下去恐怕命都没了。” 

“白泽大人怎么这么死心眼呢?” 月老笑眯眯地摸了摸胡子:“鬼灯大人不会飞,您会呀。您接送他上下班就好了,路上还能多睡一会儿。”

“不可以——” 白泽跟被人踩了尾巴一样叫起来,这不就是让他做恶鬼的坐骑,堂堂上古神兽绝不肯受这样的委屈。

月老提笔准备画下第二个叉。

“不……不可以在路上睡,我的意思是这个主意很好,但是如果在路上睡着很容易掉下去,太危险了。”

鬼灯和桃太郎同时向白泽投去一个叹为观止的目光。

“啊,是老身考虑不周了。真不愧是白泽大人,为了自家人考虑事事尽心,老身……”

“……少在我面前卖老。虽然你胡子一大把但是比起来不知道要比我小多少辈。这次回访就算结束了吧?”白泽最后的耐心终于耗尽,恨不得把面前慢悠悠的白胡子老头直接丢出门去。

“还有几个问题啦,夫夫生活和谐吗?”

“这个刚才不是问过?”

“哎呀,一定要说得那么明确吗?就是那方面呀……AO之间……”

“这种事情你们也要管?管太宽了吧!!”

“涉及私人隐私可以选择不回答吗?”鬼灯把白泽按回椅子。

“不要不好意思嘛,你们都是头一遭结婚没经验。老身看得可多啦,这方面不和谐结果离婚的可不在少数。所以,你们怎么样?”

天地良心,至今为止绝对连同一张床都没躺过。

“和谐,和谐得不得了。”鬼灯冷着脸,“以后别再问了。”

“哦……”月老画了个勾,“那你们有没有意向要小孩子?我看鬼灯大人……”

“没有,完全没有,我们都想一心扑在事业上,二人世界自由自在,这个以后也别问了。”白泽死命拽着鬼灯的胳臂防止他把狼牙棒直接扔出去。

“那暂时没有别的问题啦,唯一的麻烦刚才也已经找到对策,我去向天帝复命了。”

“……不送。”

月老杵着拐杖离开了,临走前还满脸桃花向他们做了个少女漫画加油打气的姿势。白泽面无表情地甩上门。

“那什么,”桃太郎边递给鬼灯一杯茶边小声道:“其实有一点我一直很在意……”

“桃太郎先生请说。”

“你们二位真的有……那什么吗?”

“怎么可能?!”否定来得斩钉截铁异口同声。

“我想也是。”桃太郎说,“可是,你们信息素里明明混着对方的味道怎么回事?”

“掩人耳目的小把戏罢了。”鬼灯从怀中摸出一个小瓶,“平时出门,尤其这种不能露馅的场合,我们都会在身上喷对方气味的香水。”

“我调了好久才调出来的。”白泽说,“虽然只是普通叠加,跟AO真正结合后的混合味还是会有微妙的不同,但是哪有人会这么仔细地去分辨?而且也没人知道该是什么味道。”

“要往自己身上洒白猪臭真是不爽。”

“我还没嫌弃你呢。”

鬼灯不想和他打嘴仗,放下茶起身回卧室,在门口又停下来:“明天记得早些起床送我上班。”

“你认真的!?”

“话都说出去了,您当然也可以选择拒绝,然后和天帝解释去。”

“啊啊可恶——”

鬼灯关上门,把白泽的嚷嚷挡在身后。想起那天飞越地狱上空,雪白的神兽仿佛毛茸茸计程车一般温暖可靠,嘴角禁不住勾出一丝笑容:月老的这个提议,忽然让他觉得没有那么难以接受了。

 


【九】

阎魔厅的狱卒们近来已经习惯了每天两次看见白泽,这位天国的神兽大人以往可是鲜少出现在这里,更多时候都直奔花街,偶尔亲自送药,也绝不多待一刻。然而,自从那场大婚后某天开始,一早一晚,伴随着吵嘴和抱怨声,都能准时看见一道白色身影出现在阎魔殿外。

“感情真好……”

“特意接送吗?几个丈夫能有这样的闲心……”

“可是每天来的时候好像都在吵架?”

“独特的相处模式而已吧……”

“鬼灯大人过来了,快点认真工作……”

鬼灯早听见下属们的窃窃私语,只是也不好开口要他们别再议论这事。众口悠悠,堵是堵不住的,只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白泽确实每天都来接送他,只是没想象中那么惬意。降落时故意急刹让他站不稳跌一跤是有的,飞到半途斗嘴生气故意绕路让他迟到也是有的,虽然大半时候都以白泽被揪耳朵毛揪得泪花四溅乖乖行使专车职责告终,但总而言之也够心累。

好在的是婚礼已经过去两月,渐渐也算适应了新生活,除了每天不得不打的照面,他们总算养出一种各自为政的默契。桃太郎担心的三天一揭瓦五天一拆梁并没出现,反而有时候采药回来见他们各占桌台一头,一个看药典一个批公文,兔子见习生们绒团似的在脚边的地板和鬼灯怀里滚来滚去,居然也能看出点岁月静好的意思来。

当然,最麻烦的那种情况至今还没撞上过:发情期。

白泽并不清楚鬼灯的间隔大概是多久一次,只知道辅佐官随身携带着抑制剂以防万一,有时也会问他要极乐满月的出产。白泽懒得每次都去取,直接让鬼灯去仓库自己拿,而那只鬼还要公私分明地记在桃太郎管的账上。

“到我不住在极乐满月的那天,统一结算了给您。反正也不会太久。”

“我会担心你赊账吗?跑得了和尚也跑不了庙,记在地狱的账单上不就完了。”

“公务和私人必须分开。”

随意吧,白泽想。只是偶尔撞见鬼灯吞抑制剂,跟不要命似的一把丢嘴里,多少还是有些心情复杂。身为医生他知道长期压抑欲望服用抑制剂对Omega身体的影响会相当大,但鬼灯当然是那种不愿意每次发情都请一周假在家的人,况且第一辅佐官的重任也压根不允许他这么做。而Alpha并没有那么明显的发情期,只要能理性管住自己,对日常生活倒也没有太大的影响。

但他不觉得自己有立场去和鬼灯讲你别这样吃抑制剂,万一那只鬼反问他该怎么办,他其实也答不出个所以然来。最好的办法当然是找个Alpha互相解决,可那只恶鬼能有这种觉悟也就不会单身几千年了。

再说他们现在还在婚内,约法三章里明明白白写着互不干扰,一个A颠颠跑去问人家O“你干嘛吞这么多抑制剂换种方式过发情期吧”,怎么听怎么都像性骚扰。

罢了,他伸个长懒腰,鬼灯的事怎样都好,和他没甚关系。好些时候没去花街实在心痒痒,今天不妨先去逛逛再接他回家。只是逛逛应该没什么。

“白泽大人!”

“是白泽大人!”

“好久不见呀。”

“白泽老爷,”阿檎手笼在袖子里,笑逐颜开地站起来向他鞠躬,“您可算愿意来逛逛了,妲己小姐最近就差没把我的尾巴毛拔秃喽。”

“什么时候不想着回来呢?”白泽一手搂过个姑娘,心满意足地凑上去嗅那微卷长发间的香气:“这里才是真正的温柔乡。只是现在和以前不同,来一趟不方便……你们又不是不知道。”

“是嘛,老爷您现在可是结了婚的人。”

被搂着的狐女痒得咯咯笑起来,把脸埋进他怀里。飘飘然心痒起来,什么天帝鬼灯和婚约,在美人面前统统扔到脑后。

“好久没来,今天要玩个够,阿檎,先拿两坛……”

“嗳呀。”

“怎么?我弄疼你了?”

“白泽大人身上,有别的味道呢。”

“说什么傻话,结婚后的Alpha当然会有自家Omega的味道了。”旁边别的狐女推了她一把。

“可是有点害怕嘛,毕竟是那位大人的味道。白泽大人,在这边玩过之后,晚上回去不会被闻出来吗?”

“呃……他不会介意啦。”提到鬼灯,他的兴致被削下不少,闷闷答道。

“真的假的?”狐女们惊呼成一片,“鬼灯大人这样好脾气吗?”

“说是好脾气,不如说压根不在乎。”

妲己打起门帘出来,掩袖弯了弯眼睛,摆摆手把小姑娘们都驱走,上来挽住他。

“白泽大人,妾身还以为往后都见不着你了。”

“哪里的话,我可是每天魂牵梦绕要见小妲己。”

“啊呀,家里就放着个妙人,居然还惦记着这边么。那位可是……”

九尾狐把涂了暗紫蔻丹的手指压上唇,露出个意味深长的浅笑。

“要说的话,花街这边惦记他的可不少,莉莉丝那会儿也是一眼就相中,白泽大人。”她贴上神兽的胸膛闻了闻,“你反而这么没牵没挂的,该不会……”

“还没尝到滋味吧?”

白泽僵了僵,讪笑两声。

“你是没见过那冷冰冰的木头人,哪里让人提得起兴趣。”

“鬼灯大人可不是冷冰冰呢,那双眼睛分明炽热得很。怕只怕你没发现。”

“怎么,这是不欢迎我来?”白泽听出点话外之音。

“当然不是,指着您养活,陪我买簪子呢。”妲己重新换上乖巧的模样歪歪头,“只是白泽大人,原本我就是戴罪之身逃到日本地狱,你现在身份特殊,光明正大跑来,后头要是捅到天庭那边,我这店……”

她勾勾指头,伏在白泽耳边道:“什么时候想来,和我招呼一声,约个时间避开耳目再说。今天,就请您先回吧。”

“阿檎,送客。”

长发美人抛下个媚眼走了,只留给他个姣好背影。狐女们瞅了瞅也不敢私自留他,自去招呼别的客人。白泽窝了一团无名火,没搭理阿檎一个劲地作揖赔礼,阎魔厅也没去直接回了桃源乡。

两个月,忙东忙西,连姑娘们的小指头都没碰过。他几千年都没这么清心寡欲了,本想今天好好玩一玩,居然被拒之门外。降落在极乐满月的草地上,他恨恨踢了旁边的桃树一脚。

花瓣和着凉风簌簌落下,撒了他满身。白泽把头靠上树干,长叹一声。

这段时间他叹息的次数大概是过去的总和。有什么办法呢,只要熬过这一年——眼下是只剩十个月了,一切就能回到正轨。

不知多久,他重新抬起头。出门前点货发现有几款药已经卖空了,桃太郎今天又告假,不如亲自去采些做原料的草药打发多余的精力,鬼灯问起来还能说是忘了时间才没去阎魔厅。

心不在焉蹲在药田整个下午,也只收了半筐款冬,又随手拔了几株颠茄,才拖拖拉拉往回走。临到仓库前白泽隐约闻到点什么味道,却没多想,毕竟里头堆了那么些药草,有点气味也正常,只是今天他都走到门前了,还没反应出来该是哪味药的味道。

然而门一推开他就懵了,像是被劈头来了一棒,又像被轰地放了一把火。空气中那股清冽里藏着点微甜的草木气息瞬间浓郁了十倍,白泽下意识地屏住呼吸退后一步,是了,绝不会有错。

鬼灯的信息素。

而能让那只鬼这样不加收敛肆无忌惮地释放信息素,也只有一个可能。

他低头瞄到货架间滚落的那只原本该装着抑制剂的青瓷空瓶,暗自叫声苦。

——该死的发情期。

 

-TBC-

来吧,有没有什么想看的play尽量满足一下反正这篇来日方长这次用不上还有下次


下章被吞,补档指路:这里 

评论(34)
热度(71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