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风

随心去就

【白鬼】极乐满月见习日记

之前的点文,抱歉拖了很久。

本篇感谢@北方有泽 点梗,希望您能阅读愉快w

||

· 为避免太过琐碎,此处略去了兔子小姐的大量药草学笔记,仅对部分生活日常做一个摘录。因此请各位不必质疑这位毛茸茸见习生的勤恳好学。她绝不只是一个醉心八卦的女孩子。

· 私设桃源乡的天气会受白泽心情的影响

【天国历丁酉年    二月廿三           晴】

今天是成为见习药剂师的第一天!

芥子前辈说纪录下每天的经历和感想会对见习提供更多帮助,于是我就去买了这个日记本,它封面上的蒲公英看起来很好吃。但是对于兔子来说,要迅速掌握熟练的写作技巧太困难啦,现在我的爪印歪歪扭扭得简直没法看。

说实话,见到白泽大人本人之前我一直很忐忑,以前在天国咖啡厅打工时就有听仙女们提起过这位药局店主,评论是相当的两极化。芥子前辈也说他“靠谱但很轻浮,见到雌性脑子就不怎么好使”。但是面试的时候他有特意蹲下来和我们这些兔子讲话,还准确说出了我的品种(咖啡店的客人们都以为自己很在行,其实常把我们认错)。总之白泽大人给我的感觉是既温柔懂的也很多,应该能算个好人吧。

通过面试之后店员桃太郎先生带我们参观了整个药局。他告诉我们除了学习汉方知识和帮工之外,平日还需要做些除草的工作。这没什么,反正桃源乡的草是天国最好吃的。

 

【天国历丁酉年    二月廿四           晴】

采了一整天的五味子和蛇床子,爪子好酸,没力气多写些什么。

听前辈们说这些药材因为用量大所以需要常备,貌似都是白泽大人拿去的。他看着不是蛮健康的嘛,没事吃药做什么。

 

【天国历丁酉年    三月初三           晴】

今天开始学习药典,终于知道白泽大人的那些药都是拿来做什么的了。唔……怪不得芥子小姐提起他会是那样的表情。

男朋友绝不能找这样的。

 

【天国历丁酉年  三月十八         桃花雨】

今天来了个头上长着独角的怪人,个子很高,差不多和白泽大人一样。他明明只说是来拿药,却在店里折腾了小半个上午,除了喝茶吃点心就是跟白泽大人拌嘴。我竖着耳朵听了一会儿,内容极其非常以及特别的没有营养……

本想着帮桃太郎先生把桂皮粉碾完的,但这个怪人一直盯着我看,还问白泽大人说“那边碾药的孩子是新来的吗?”好害怕,不知道他想干嘛,我就跑出门去除草了。想不到没一会儿听见一声巨响,那个怪人居然把白泽大人给摁进了栽田七的地里?!

好可怕……我当时就看得目瞪口呆,但是前辈们都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说习惯就好。

不过闹成这样我倒是觉得白泽大人自己也要负百分之二十的责任—— 一开始的时候就不要端茶端点心出来嘛,虽然你一脸嫌弃叫人家快走快走,但是这些东西摆出来哪里有个赶人的样子?

 

【天国历丁酉年  三月廿四            晴】

工资日!

虽然每天白泽大人都会给我们很多新鲜的胡萝卜和其他蔬菜当做酬劳,但是工资日还有额外的500日元硬币。硬币亮晶晶的很漂亮,我把它藏在窝里的稻草底下了。

现在还不知道拿来作什么用,存起来以后可能会有吧。

 

【天国历丁酉年  四月初五       多云转晴】

白泽大人又被扇巴掌了!我和其他几个前辈一致认为今天的仙女小姐是近期最好看的一个。说起来,这已经是我来之后的第三位了。

仙女小姐走后白泽大人难得地消沉了一阵,他似乎不怎么想得通自己这次为什么被甩。但是这消沉只持续了一个时辰左右,因为上次那个怪人又来了。这次我知道了他叫“鬼灯大人”。

这个名字和他本人一样奇怪欸,“鬼灯”难道不就是酸浆草吗?白泽大人的屋后种了好大一片,上次我只偷尝了一点叶子嘴就麻了整天。

总之,鬼灯大人一来白泽大人就精神了,中气十足地和他对喊,好像忘了自己刚刚才被扇了一巴掌,也忘了自己前阵子才被这个人揍进田里。

 

【天国历丁酉年  四月二十            晴】

不知道谁在去药田的路上挖了一个大洞!我今天采药回来差点掉进去!!太没公德心了吧!!!

路过的时候往里面看了一眼,这个洞好深,简直像直通地狱。回去第一时间我就跟白泽大人讲了,他灰头土脸一脸愤恨不知道嘀咕了些什么,但是说到要把坑填起来的时候就顾左右而言他。

越来越搞不懂白泽大人了,留着这洞做什么?方便下地狱吗??

 

【天国历丁酉年  五月初九             风】

今天发生了一件很……怎么形容,有点害羞但是又很开心的事情……(??)

是鬼灯大人又来拿药了,黑眼圈特重,一看心情就不怎么样:“阎魔殿的事情很多,要是您还没做完订单需要的量的话,就等着被做成白泽木乃伊吧。”

都已经这么说了,白泽大人居然还糊糊涂涂的,要不就是存心想报复——那个药明明前天就做好了,还是他亲手放进立柜左边第三格的,他却和鬼灯大人说自己没做完?这不是讨打吗?本来我跑到他脚边是想提醒一句的,结果白泽大人他……他……

他一把就把我捞起来放到鬼灯大人腿上了啊!!!

我连男朋友都还没找到你把我放到一个大男人怀里算怎么回事啊?!

我当时整只兔都是懵逼的,一动也不敢动,生怕下一秒就会被鬼灯大人当做武器顺手砸到白泽大人脸上。

结果并没有,他愣了一下之后就开始……顺毛……

给我顺毛……

虽虽虽虽然这么说好害羞,但有哪只兔子会不喜欢被从耳朵抚摸到尾巴呢??而且鬼灯大人意外地很温柔,动作都轻轻的,还很细心地替我把打了结的毛都给一一理顺。他的手指骨节分明的,从脊梁骨一节节抚过去的时候舒服得我把眼睛都眯起来了。

哇这么说好羞耻啊,但是凑近了看鬼灯大人真的很帅,眼睫毛特别长。后来他喝着白泽先生给泡的茶摸着摸着耳朵毛就睡着了,但是还稳稳地把我抱在怀里。

唉,我的少女心。鬼灯大人为什么不是兔子呢?

Ps.原本以为可以看到木乃伊的制作全过程,结果鬼灯大人醒来恢复精神之后只是拿狼牙棒碾了碾白泽大人,有点小失望。

 

【天国历丁酉年  五月十五           多云】

有理由怀疑白泽大人留着那个洞是想往地狱扔东西报复鬼灯大人。刚才我肚子饿从窝里出来吃草的时候,看见他在那个坑边探头探脑地打转。

最近晚上总是想吃夜宵,这样怎么行,下次鬼灯大人来嫌我太重了抱不动怎么办?

 

【天国历丁酉年  五月廿一  桃花雨转多云】

极乐满月又双叒叕要重新装修了,都怪现在挂在天花板上的白泽大人。

起因还是那一个:他和鬼灯大人毫无营养的拌嘴。节录一段:

“白豚先生,您是又被甩了吗?”

“不是!只是意外而已!还有,是白泽!!”(插播一则:这一次白泽大人依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挨打。后来和咖啡馆的前同事出去玩时,她告诉我那位天女小姐有和朋友哭诉白泽大人喝醉了酒叫另一个人的名字,具体是谁她没听清。诶,男朋友真的绝对不能找白泽大人这样的。)

“什么意外能在您的脸上留下如此标准匀称的巴掌印?”

“是……呃……”

“满嘴谎话的色老头。”

“多管闲事的死面瘫。”

“脑子里塞满棉花糖的天国蠢货。”

“心肝脾全是坏主意的地狱恶鬼。”

“罢了,虽然给您警告也没什么用,但是这样您迟早会下地狱的。”

“才不会呢,不如说你才是给我下地狱去。”

“我本来就是地狱的鬼啊,您这头蠢豚。要不这样吧,看在我们的交情上……”

“我们的交情?什……什么交情?”

“您以为呢?贸易交情。这样吧,我可以让您自行挑选——杀杀处?大量受苦恼处?要不按刑罚种类来吧,白泽先生喜欢被巨象踩还是被石山压——”

“哇——放开我!!”

总之就是像平常一样,吵着吵着鬼灯大人又去掐白泽大人的脸,白泽大人奋起回手,直到他们把彼此拉扯得像块橡皮泥,共计打碎打翻了五个瓷罐三瓶丹药两张桌子和不计其数的药草,接着白泽大人就坐在一片狼藉里喊出了那句倒霉的话:“啊你这孩子怎么越来越不可爱了!!”

那一刻就连身经百战的桃太郎先生也僵住了。拿“可爱”和“孩子”来称呼鬼灯大人……为什么我们的店主总是这样想不开呢?而且他还完全没有自觉,接着絮叨些什么“四千年前”什么“那时候你对我的敬仰”之类完全听不懂的话。鬼灯大人没听完脸便一沉,把狼牙棒直接砸到白泽大人头上就掉头走了。

我想鬼灯大人当时一定非常非常生气,才会气到耳朵根都红透,气到连药和狼牙棒都忘了拿。后来他又杀回来取东西的时候简直就像终于蓄力读条完成,差点拆了整间药局。我躲在前辈身后不敢看,只知道最后在桃太郎先生的恳求下鬼灯大人是从天花板里把白泽大人拔出来的。而白泽大人,诶,白泽大人被拔出来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干嘛那么生气?!难不成是在害羞?”

鬼灯大人以十倍的力气把他又塞了回去,到现在桃太郎先生都没把他拔出来。

我觉得自己要考虑考虑辞职了,留在这里说不定会有生命危险,还会被店主影响智商。

 

【天国历丁酉年  五月廿六          多云】

白泽大人自从上次终于从天花板脱身之后就变得有点神叨叨的,不但每天的生意做得心不在焉,晚上也不出门就蹲在店里发呆。

有一次我还撞见他在偷偷写东西,写了撕撕了写,后来倒垃圾的时候勉强看见碎片上都是些酸掉牙的词句。

哎呀,哪家的小姐又要倒大霉了。

 

【天国历丁酉年  六月初八     晴转多云】

白泽大人今天终于舍得出门了,带着他终于写好的信,还对着镜子整理了好久的头巾。我们做药时都在打赌这次的对象是哪个族类。我猜是位鬼女小姐,因为他跟桃太郎先生说是去地狱,但也有前辈觉得是人鱼小姐或者狐妖小姐也说不定。

告白无疑是失败的,因为白泽大人回来的时候简直是恼羞成怒,直接进房间摔上了门。我们注意到这次他脸上没有掌印了,但是鼻血流了满下巴。

那位小姐一定很厉害。

 

【天国历丁酉年  六月十一            晴】

白泽大人一定是疯了才会在院子里种活的金鱼草!!每天的“咦噢噢噢噢噢”搞得我快神经衰弱了,以前我们不都是直接进货金鱼草干加工吗?怎么突然心血来潮要养了?

【当天晚一点时候的补录】

我真的受不了了!我要出去把它们都给啃掉……

 

【天国历丁酉年  六月十二         大风】

该把“睡迷糊了时候的任何决定都是头等蠢事”写在日记本的扉页上。

本来我真的觉得对不起白泽大人,他为了照顾这些金鱼草尽心尽力早起晚睡的,还带着耳塞进田里亲自除草,就被我一个晚上都给啃断了……早上起来看见倒了一地的金鱼草他的脸一下子就白了。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跳过去战战兢兢承认了错误,跟他保证会承担所有惩罚。

但是正常的惩罚方式难道不应该是去买花苗然后重新种吗?!或者直接开除我我也能想通一点,现在这样是怎么回事??才下午三点就让我去洗澡还特意塞给我一瓶毛发蓬松剂……难道说……

写不下去了,好伤心,白泽大人竟然连兔子也不放过,但我誓死也不会从的。啊,他过来了……

 

【天国历丁酉年  六月十四    晴转多云】

昨天没写日记是因为日记本没在身边,而现在我太震惊了没心情写,明天再补上吧。

一句话概括:不得了。

 

【天国历丁酉年  六月十五            晴】

心情总算平复一点,来把这不得了的事情记下来。

那天当白泽大人把一束拴着缎带的金鱼草塞进我怀里,又把我塞进一个盒子里盖起来的时候,我还以为这是极乐满月某种特有的禁闭方式。但接下来他非常恳切地凑近盒子:“拜托了,务必帮我把话带到哦。”

我在里面一头雾水,只能凭声音勉强推断出他画了一只猫好好,然后把盒子挂在了猫脖子上,然后出了门,然后……把我们从那个大坑里扔了下去。

我算是明白这坑不填拿来干嘛了!也第一次知道了兔子的尖叫也可以响彻三界。

但这还不是最不得了的事情啦!最不得了的是一阵够呛的颠簸之后盖子被重新打开,我看见的居然是鬼灯大人的脸……

这是什么展开??虽然我差不多在半路想明白了那些金鱼草是给他倾慕对象的,而我就是个送花的……但对象为什么是鬼灯大人啊!!那只不明生物是不是跑错地方了??

鬼灯大人看上去和我一样吃惊,他把我从盒子里抱出来上下打量,那只长了翅膀的猫好好就爬在他肩膀上蹭他的脸他居然也没生气。

没有办法,我只有瑟瑟发抖地把花举给他,里面还掉出一张纸。鬼灯大人一边摸着我刚洗得蓬蓬松松的绒毛一边轻声念了出来:“七月初七——月上柳梢,能饮一杯无?”

……这这这这不是约会邀请吗?果然还是送错人了吧?本来我是这么觉得的,但是鬼灯大人把那张纸条又读了一遍之后,居然笑了一下?虽然很短暂一闪就过,但我能肯定他确实是笑了的。

那是鬼灯大人欸,鬼灯大人笑过吗?我是不是第一只看见他笑的兔子啊?这个幸福感甚至让我暂时忘记了听见纸条内容的震惊……

鬼灯大人把我扣押了整整一天,最后才把我放在那只(比平常大得多的)飞天猫好好背上,用一贯没什么情感的语调说:“有劳您,告诉白泽先生,如果有空的话我会去的。”说完又轻轻笑了一下,帮我把头巾理好。

不得了,真的不得了,我不要辞职了。

我要看戏。

 

【天国历丁酉年  六月廿四          风】

白泽大人今天差点忘记发工资。

其实我也差点忘了今天该领工资,自从上次回来之后我天天和白泽大人一样魂不守舍巴望着七月七快点到,心情就仿佛是在等追了两月的连续剧大结局。

还是没忍住在吃晚饭时告诉前辈们了,结果大家全都突然兴奋,争相说自己早就看出来了,还和我讲了之前从另外两位神兽大人那里听来的他们两人的纠葛。反正最后是……从我一只兔等大结局变成了一群兔等大结局。

七月七快点来吧!

 

【天国历丁酉年  七月初一             晴】

突然想起来白泽大人根本没留约人的地点吧?他怎么这么笨?!想起这个急死我了,差点把今天的药做错。

 

【天国历丁酉年  七月初七  风转桃花雨】

终于!!

白泽大人从下午就开始在门外晃悠,那套酒具可能洗了有三四遍吧。反正他根本没心思做生意,我们也没心思做事除草,除了一无所知的桃太郎先生,大家都是一副临到长假前放任自流的待机状态。

吃晚饭的时候就更是了,白泽大人差点想端着碗去门口蹲着,被桃太郎先生给提着领子抓回来臭骂了一顿。吃完饭他连筷子都没放稳就拎起酒具往养老瀑布去了。

大概在月亮刚刚爬到柳梢头的时候,鬼灯大人就远远来了,但是他在桃树林里站了很久很久,急得我们一只接一只扯着他的和服下摆往养老瀑布拖,等他明白过来之后,向我们微微欠了欠身,终于慢悠悠过去了。

只是万万没想到……白泽大人居然在那附近布了结界,我们一个也进不去!!这难道不就是好不容易盼来连续剧大结局结果家里突然停电吗??太过分了!!

虽然最后白泽大人回来的时候那叫一个鼻青脸肿伤痕累累,但我们都知道是大团圆结局,这太好猜了:三个时辰前桃花雨就开始飘了,到现在也没停……

 

【天国历丁酉年  七月初九   桃花雨】

外面那些桃树快秃噜了。现在我们每天起床多了一项新任务:扫花瓣。

求求白泽大人了。

 

【天国历丁酉年  七月十              晴】

昨天晚上没睡好。

突然觉得金鱼草的那些声音不算什么扰民,真的。我果然还是去辞职吧。

 

【天国历丁酉年    八月初一         晴】

白泽大人驳回了我的辞职申请:“抱歉,可是他最喜欢摸的兔子就是你了——你长得最丰润可爱毛发也最柔软,不如这样吧,每个月我多给你三倍的硬币好吗?”

哦。

什么丰润可爱,胖就直说。我再也不要吃夜宵了。

 

【天国历丁酉年  八月廿四           晴】

白泽大人真的给了我三倍的工资,外加三倍的蔬菜,他还很担心地说你最近瘦了要多吃一些白天不要太累女孩子就算胖胖的也很可爱……

可拉倒吧您嘞,我现在知道自己存着的硬币要买什么了。

先去买副墨镜戴吧。

 

-END-

评论(30)
热度(83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风 | Powered by LOFTER